葳蕤

写给开学后学弟学妹的信

亲爱的陌生人:

       在信的开头,我想和你打个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你好。

       你在纷纷嚷嚷的人群中走近了我,并取走了一张报名单。这一步,在人间有个很浪漫的名字,叫做“结缘”。 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过了会静静期待的年纪,或者还会在听见琴声的时候悄悄打着节拍?我曾经有过一场赤诚的期待,一次勇敢的追求,一段甜蜜的坚守。所以现在,才能在信里与你相遇。隔纸相见,希望不会唐突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我期待着每年的缘分,它曾经将我送到了这里,现在又把你带了来。这个时机不太美丽,你看不见夜里的黄刺玫在墨绿里的神秘,也听不见早上的鸟鸣在叶隙里和光一起流淌的声音。忙碌了一星期的我也很狼狈——为了迎接你,我们已经忙了太久太久了。从写信到礼物,从推送到活动准备……哦,这是未来准备给你的惊喜。但是没关系,如果你愿意为了对民乐的热爱而再拼搏一次,我会在面试地点等着你。如果你成功,我会在活动中心等着你。我会回应你年少的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教育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,而音乐是一次心动催促着下一次心动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有幸,我希望你能为我心动一次。一如我当年的心动。

       而每一次的缘分都会有命中注定的坎坷。我在海淀,你在丰台,我怕路途遥远你走不过去,所以换我向你走来;我怕你被报道的疲惫扫空心里的温暖,所以我在这里驻守等待你的擦肩而过;我怕你独自一人来到北京卸不下一身防备,所以我为你准备书信一封,希望叩开你的心扉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够新潮,不够幽默,不够高端。我不会唱流行音乐,但是如果你想,我可以为你弹古韵;我不会rap,但是如果你想,我可以为你击军鼓;我不会把喜欢挂在嘴边,但是如果你想,我可以送你一篇《春江花月夜》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你是否愿意为了民乐而奔赴一片未知的星辰大海,加入我们?

       我在这里邀请你、等待你,回应一场属于民乐的邀约。

评论